贰文

“我们分手吧”

那是考研闭关期的一个下午,你突然发过来的短信。我以为是普通的,就像我先前的无理取闹一般,仅仅只是忍不了没我在身边陪伴的寂寞而发过来的,只回复了一句“别闹,我还要复习,等我考过了就去找你”。我第一次考研没过,虽然专业分数已经达到,但英语着实是让我头疼的一门学科。


晚上的时候想起来了这件事,在凌晨一点多的时候突然心慌,打开手机之后发现,你什么也没有回复我,甚至是把情头换掉了。我知道,大事不妙,你可能是真的下定决心要和我分开了。


“为什么要和我分手?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我改,你说出来我都改,求你别不要我...........对不起,求你,我们不是约好了共度一生的吗?不要中途丢下我好不好。”忍着眼泪,打下来了这么一长段话,但红色的感叹号刺伤了我的眼睛,让我泪水决堤。


我拿着这个月仅剩的生活费,买了一张去往你城市的高铁票。路上其实很快,但我莫名有种过了好多年的感觉。我想到了自己考研的目的,明明去年是可以考别的学校的研究生,但为了能够和你在同一个学校,同一座城市,我放弃了选择重考;我想起来我们第一次接吻,第一次牵手,第一次拥抱,第一次一起吃饭,第一次一起看电影,第一次........我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同你一起度过,我不想就这样,和你分开。但,等我到了学校,你却不愿见我。我远远的看着你,我知道,你知道我在这,但你没有走过来。


第二次考研,我很顺利的考在了武汉,边读研边工作。我再一次的知道你的消息,还是有一天你兄弟突然在QQ上找我,告诉我你要结婚了,新娘不是我。


我没有去参加你的婚礼,而是选择在你结婚那天独自走上了长江大桥。


一直不明白,为什么跳江自杀的人会在桥上坐那么久,明明只需要下定决心纵身一跃,便无需再考虑人间世事。


在空中自由落体的时候,只是觉得,自己有可能是以后同学聚会的谈资,但这无所谓了。谁说水瓶座一生会爱上四个人,我明明只爱了你一个。


评论